紧跟伟大的党 铸造青春荣光

人文艺术学院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肖鹏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4

红船光芒万丈!青春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5月9日,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了“紧跟伟大的党,铸造青春荣光”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开展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主题团课在全体学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全体学生集中学习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刊《百年火红青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前四个章节的内容,观看了爱国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各团员代表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


图片

同学们集中学习


   李丹同学表示,此次学习使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又强烈了一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数十万名青年志愿者坚守在体育竞赛、场馆管理、服务保障等岗位上,用出色的工作、灿烂的微笑、辛勤的奉献,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亮丽的“中国名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作为新政学子定当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团员代表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发言


   周沫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只有牢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才能在生活中实现自我价值,才能为民族复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图片

全体团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


   同学们通过此次主题团会,均深有感触,特别是在观看电影时,更是被电影中狂风暴雨、腥风血雨、枪林弹雨的场景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过去,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畏艰险、迎危而上,书写了壮烈青春篇章。现在,伟大的时代赋予大学生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新时代青年也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文字:王   晶

编辑:胡艺檬

校对:谢子良   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