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官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肖鹏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4

5月28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各族师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司法警官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我院的24位选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谈认识、谈感悟,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感人故事,用真挚的语言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表达了身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以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他们用一个个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展现我校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21级刑事执行1班的居力德·叶里生同学荣获一等奖, 21级政治安全保卫2班努尔秋力帕妮·多来提巴依、21级刑事执行3班杨继媛同学荣获二等奖,20级治安管理2班高聆玉、21级政治安全保卫7班阿依库提·吐尔逊、21级治安管理6班邓雨欣同学荣获三等奖,艾丽孜拉·麦麦提吐尔干、周若凡等14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各族师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